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齐包粽子迎端午 普法宣传进万家

县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7: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沁水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一、在职工食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大家齐动手,卷粽叶、填馅料、捆绳子,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包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使大家进一步感悟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在各乡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借助端午节有利时机,法律服务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进乡村》等书籍,引导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特殊节点为群众送上了一份节日法治大餐,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文化内涵,弘扬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既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又促进了《民法典》与基层群众的紧密结合,增强了民法典的宣传效果,营造了广大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供稿  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