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沁水县恒达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9-08 15:44:3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9月6日,沁水县恒达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胡崇立同志主持,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案例中揭露的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思,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节日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中秋节、国庆节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廉洁问题、“四风”问题的敏感高发期,要把好“廉关”、过好“廉节”,树立“在纪法轨道上用权”的理念,坚守政策规定“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严明纪律,大力倡导廉洁过节勤俭节约,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规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始终绷紧廉政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既管好自己,又管住身边人,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公司负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三要提高站位,扛起节日廉洁主体监管责任,清清爽爽风清气正过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挥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工作,共筑“廉洁、俭朴、文明”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供稿  沁水城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