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开展 “情系中秋 爱心伴成长”青年文明号结对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0:19:2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秋意渐浓,中秋将至,为进一步做好青年文明号结对帮扶工作,让留守青少年感受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与乐趣,9月8日县委编办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中村初中,开展“情系中秋 爱心伴成长”青年文明号结对关爱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与石*浩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近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为他送上书籍和文具,叮嘱他外出上学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要胸怀远大理想,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

志愿者们为石*浩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与他分享了中秋节有关的小故事,并一起品尝可口的月饼,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用心呵护成长,用爱点亮星光。此次结对关爱行动为留守青少年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团组织的关怀,给予了他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开展好结对关爱服务活动,为留守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供稿  县委编办 赵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