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中秋传家风 敬老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8:3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它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沁水县人社局于2022年9月6日在张村乡瑶沟村开展了“中秋传家风 敬老情更浓”主题活动。

座谈话中秋

活动在驻村第一书记贾永峰同志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中拉开了序幕,人社局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张村乡包村领导、瑶沟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里的老年人代表们边品尝月饼边唠家常,在愉快的氛围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剪纸庆中秋

邀请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赵玉先老师为村里的老人教授剪纸技艺。赵老师介绍了非遗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及基本的剪纸方法,从作品的构图、剪纸的基本操作技法等多个角度来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局志愿者和老人们纷纷拿起剪刀有模有样地学着老师的样子剪起红纸。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讨论交流声不断,最后大家都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政策伴中秋

人社局领导干部和志愿者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使用、农民工维权等政策和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难题,通过智慧助老帮助还未资格认证的老人进行现场资格认证,提升了社保政策法规在瑶沟村的知晓度,有效促进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情义暖中秋

一轮明月下,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志愿者和大师傅做的美味一边探讨做菜的秘诀,现场气氛非常和乐热闹,让村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和舌尖上的帮扶情,老人们还收到了精美的月饼,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为村里的老人们营造了一个祥和、温馨、幸福的中秋节氛围,让他们尝到“家”的味道,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促进村民邻里间的交流,增强帮扶单位与村民的感情维系,拉近人社局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风采更加淋漓尽致的展示出来,深入人心。(供稿县人社局 廉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