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消防大队印制“火焰蓝提示贴”巧借中秋福利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5:4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全面提升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9月8日,晋城消防沁水大队联合远力食品厂,搭上“中秋月饼”快车,将印有中秋节消防安全的“火焰蓝提示贴”张贴在月饼礼盒外包装上,巧妙的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居民手中。 

宣传人员将印有“安全用火,平安你我”、“火警电话119,危急时刻真朋友”等字样的消防安全提示语张贴在月饼礼盒、零售月饼等的外包装上,提示居民欢度佳节的同时不要忘记防火安全。同时,宣传人员还为前来购买的顾客现场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提醒顾客在节日期间要注意消防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节。“没想到吃月饼的同时,还能学到常用的消防知识,这样的宣传方式真是喜闻乐见,挺不错的”,购买消防牌月饼的张先生说道。

为了扩大节日期间消防宣传覆盖面,不仅在月饼上可以看到这样的消防安全提示,沁水大队积极协调邮储银行,在生活日常食用油、面粉、粉条等包装袋醒目位置也贴上了火焰蓝提示贴,这样不论节日期间,在家做饭、还是去银行办理业务,或是在接受单位福利的同时,你都能看到消防的身影。

当天,宣传人员共在各类热销商品外包装袋上张贴“火焰蓝提示贴”10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开辟了消防宣传的新阵地,将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中来。(供稿  县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