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4:53:1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秋节的精神内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9日,沁水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品尝美味月饼,分享中秋典故,畅谈工作感悟,互送中秋祝福,共同感悟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营造了热烈、欢快、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各股、中心干部职工围绕“月满情浓 遥寄相思”主题,先后吟诵了《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月夜忆舍弟》《月光下的中国》等中秋诗词佳作,或借古励今,或以诗言志,或鉴文感怀,大家情感饱满,声情并茂,诠释对中秋文化的理解,抒发对亲友的思念,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浓浓的中秋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领略了中秋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文明城市、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在经常,融入日常,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勇于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  县委编办 张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