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住房公积金沁水管理部大力推进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2-10-11 14:37: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我县住房公积金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住房公积金沁水管理部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住房公积金沁水管理部按照建设“文明公积金”、“清廉公积金”的工作目标,并着眼于公积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全程网办”“智能审批”,对现有全部业务事项进行了颗粒化梳理。当前,该管理部对单位开户、单位汇缴、补缴、同城转移等多项高频业务事项已实现线上网厅办理;个人信息查询、离休退休提取、提前还款、对冲还贷等十余项个人业务也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办结,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

同时,管理部还将积极配合住建部、省住建厅、市中心、县行政审批管理局等部门的改革举措,将更多公积金服务事项纳入线上平台办理,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和共享利用,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方便缴存单位和办事群众。(供稿  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