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0: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政策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不断发展壮大,县审批局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旨在通过优化市场准入,加大金融支持,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大对个体户的宣传和扶持力度,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激发发展活力,提高发展信心。

优化市场准入,提高登记便利度。通过县、乡、村三级帮办代办队伍,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一件事”全流程上门帮办服务。对暂时无法开展经营活动,但仍有较强的经营意愿和能力的个体工商户,帮助其按规定、按程序进行了歇业登记;开展“个转企”登记试点工作,探索通过变更登记方式实现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法规知晓度。围绕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调查问卷360份,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400余人次。

“开办企业服务专区”

加强银政合作,积极拓展融资方式。为守护“城市烟火气”,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需求,“店小二”企业开办专区的工作人员为个体工商户解读金融扶持政策和普惠金融产品,为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帮助,并采取电联、上门等方式精准对接,纾困解难,在源头上为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帮助其摆脱困境。

沁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以此次“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审批服务,为全县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供稿  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