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一件事”让市场主体退出更便利!

沁水县“五减”又出新动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7:0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方便企业办理注销登记,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沁水县注销企业提供“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构建更加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

简化办事流程。

沁水县开办企业服务专区“一件事”窗口推出个体工商户注销“一单一表一窗一门”,强化材料精简和优化整合,推进注销“一单申报”;强化表单整合和优化规范,推进注销“一表申请”;强化流程再造和集成套餐,推进注销“一窗受理”;强化服务联动和部门协同,推进注销“一门办理”。

提升审批效率。

个体工商户注销“一件事”服务推出后,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以享受到营业执照注销与税务注销“一网联办”服务及“1+N”注销套餐式办理服务,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书注销“一件事一次办”。

创新服务方式。

套餐式注销服务,加强部门联动,通过材料内部流转的方式进行办理,工作人员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沁水县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和环节,运用信息化手段,结合“一件事”改革,逐步拓展“一件事”的范围,继续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通过高效、便民的服务,提升审批效率。(供稿  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