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三个全覆盖” 开启我县“党建+物业”治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14 15:03:5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住建局作为物业专班牵头单位,以破解小区“事务无人管、百姓不满意”等难题为突破口,坚持党建引领、党建联建,推动小区物业服务、党组织、业委会(物管会)100%覆盖,全面开启“党建+物业”基层治理新征程。

一、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目前,全县共有小区148个,其中: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38个,村(社区)代管理小区79个,单位代管理小区31个,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了100%。同时,县住建局先行完成符合条件的物业企业考评工作,现有一星级住宅小区8个,二星级住宅小区4个,三星级住宅小区3个,四星级住宅小区3个,五星级住宅小区2个。

二、企业党建实现全覆盖。2022年4月11日,成立了全县物业服务党建专班,印发了《物业专班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4月14日,成立了全县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并举行揭牌仪式;全县现有服务业务的物业企业16家(4个支部、12个下派党建联络员),共服务住宅小区38个,从业人员384人,党员15人。

三、业委会(物管会)实现全覆盖。县物业专班印发了《沁水县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办法》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全县成立了16个业委会,负责管理县城23个住宅小区,共有业主委员80人;全县成立了30个物管会,负责管理各乡镇140个住宅小区,共有物管成员140人,业委会(物管会)覆盖率达到了100%。

物业管理实现“三个全覆盖”,只是做好物业工作的起点。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根据《山西省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进一步完善住宅小区维修资金、物业管理委员会负面管理清单、物业企业服务等相关制度,逐步规范物业管理机制,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真正让百姓安居乐业。(供稿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