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开展市场主体倍增 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5: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今年以来,县住建局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在培育壮大建筑市场主体上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是政策扶持“给力”。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建筑业发展壮大实施意见》《关于支持骨干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在保证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对于本县建筑企业首次获得一级资质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县级再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于超额完成年度建筑业产值的企业,县级层面在资质升级、招标投标等6个方面给予优惠措施。

二是市场主体“倍增”。全县现有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26家,2022年新增鑫祥等4家资质企业,同比增长18%,预计全年建筑业产值达到4亿元,同比增长21%。同时,其他建筑企业增加168户,其中:农房建设合作社79家,其余企业89家,分布机械设备租赁、建筑劳务、土石方、建筑材料销售等方面,为推进我县建筑业市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助企纾困“提质”。按照“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要求,结合“助企纾困”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包联企业,落实用水用气“欠费不停供”、保函替代保证金、“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等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注册手续、资质提档升级等各类问题,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全力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供稿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