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县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30 16:46:3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建设无烟党政机关是《健康中国·山西行动》和建设健康沁水的具体要求。为推动控烟干预工作的有效开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示范作用,营造清新健康的工作环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县党政机关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

自开展无烟单位创建以来,县爱卫会高度重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控烟政策法规和吸烟危害等健康知识,积极营造“人人争做控烟的主人”的氛围,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的对全县的机关单位进行控烟专项抽查、指导,对创建工作不积极、控烟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整改,有力地提高了全县各机关干部的控烟意识和控烟责任感。通过创建,各单位控烟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职责明确,制度规范齐全,禁烟标识醒目,基本做到公共区域无人吸烟,办公室内严格禁烟,控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截止2022年11月底,全县党政机关总数为37个,已创建完成34个“无烟单位”,建成比例为91.9%,力争2022年底实现我县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供稿  县爱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