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15:03:0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价格行为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以重要民生商品为重点开展价格监管。针对消费量大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二是以医疗用品为重点开展价格监管。为确保涉疫用品价格稳定,围绕零售药店、医疗机构是否存在违规涨价、捆绑销售、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大价格秩序监管检查。三是以生活服务业为重点开展价格检查。密切关注餐饮、旅游等生活服务行业的价格情况,以市场巡查、提醒告诫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各类单位59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有序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价格监管,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供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