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青廉”话清廉

县委编办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9: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21日,县委编办召集年轻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心谈话,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紧绷廉洁之弦,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谭慧平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境界淬炼忠诚之心。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来践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航行的道路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变政治信仰,不偏政治方向,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做信念坚定的“守卫者”。要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境界淬炼干净之心。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年轻干部,做素质过硬的“答卷人”。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境界淬炼奋进之心。发挥年轻人独有的开拓创新精神,在挑战面前不徘徊,在困境面前不后退,多啃几块“硬骨头”,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做迎难而上的“奔跑者”。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境界淬炼实干之心。面对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深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主动挑起体制机制改革的大梁,善于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双手创造业绩,立足机构编制本职工作,做为民服务的“实干家”。

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廉政谈心谈话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党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投入到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去,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作出编办贡献。(供稿  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