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平台ODR企业培训激活在线化解消费纠纷机制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8:3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21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ODR企业业务培训,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郭霞朝细致讲述了ODR投诉处理操作流程培训,告知企业在处理在线消费纠纷时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对加入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的企业提出要求:一是企业作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减少消费纠纷;二是企业要有固定解决消费纠纷的场所,实行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受理、处理、反馈等流程处理消费者对本企业的投诉;三是要制定处理消费纠纷的工作机制,做好消费投诉的受理、处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升企业形象。

通过此次ODR企业培训,积极拓展维权渠道,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主体自律管理,指导经营者履行消费维权第一主体责任,让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供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