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举办全县非一套表抽样调查单位劳动工资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7: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做好非一套表抽样调查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夯实统计报表数据质量,3月23日上午9时,县统计局组织召开非一套表抽样调查单位劳动工资业务培训,抽样单位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局劳动工资专业人员介绍了非一套表平台登录流程,就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及相关指标解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报表过程中常见的错误进行了重点强调,对参会人员报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会上还下发了《统计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培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二是要掌握劳动工资统计改革的政策和方法,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吃透关键指标和逻辑关系,按时保质完成报表任务;三是要依法统计,规范流程,建立好台账,收集好工资支付凭证、银行流水等印证资料,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数出有据、有据可查。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报表人员的业务水平,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供稿  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