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沁水县司法局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1:5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影响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沁水县司法局3月份组织各乡(镇)村居法律顾问律师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答、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向人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化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广大群众要知法守法,运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揭发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知法尊法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下一步,沁水县司法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多渠道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走深走实,为我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