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护航高考|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7:3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沁水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以下措施,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莘莘学子的高考食品安全。

一是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许可情况、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定期清理情况等内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整改。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食品经营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从法律法规贯彻、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增强食品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为重点,来访、来信等渠道为补充,多样化满足不同群体的诉求,及时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置。(供稿  县市场监管局 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