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厚植法治社会根基 用法治引领身边人

郑庄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3 10:26: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根据沁水县司法局党组及郑庄镇党委政府的安排,沁水县司法局郑庄司法所于6月2日上午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活动,全镇25个行政村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设置方面,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培训人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邀请律师进行了《民法典》合同编的具体内容讲解,讲解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明白易懂。受培训人员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增强了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促进发展的工作能力,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建设法治乡村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郑庄司法所将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完成法律明白人的培养任务,强化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引导法律明白人主动参与基层法治实践活动中,以法治力量护航乡村振兴,营造郑庄镇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供稿  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