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原光辉深入固县乡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16:24: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2月8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固县乡元上村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原光辉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元上村工作情况汇报。

原光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两增收两提升一兜底”基本要求,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再排查、再梳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要广泛开展脱贫成果展示、榜样典型引领,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坚定脱贫信心,营造万众一心、决战完胜的浓厚氛围,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实行动态管理,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完善事前预警、事中帮扶、事后跟踪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各项帮扶政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紧抓党支部班子建设,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强帮扶产业,拓展销售渠道,创新流通方式,促进稳定销售,从根本上保障老百姓就业,形成支部引领村集体经济大幅提高的良好态势,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会后,原光辉还深入固县乡固县村实地查看了外环路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