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06 22:00:0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在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8月6日,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任彩虹等党政军领导集体参加县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任彩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党管武装工作,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动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政府办主任李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史永锋,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文献专题片《强军兴军》《晋城市国防动员准备和行动》,听取当前武装工作形势报告,研究决定涉军事项。任彩虹对全县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驻沁部队广大官兵、文职人员、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任彩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自觉,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自觉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确保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根本原则,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作为根本要求,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高标准做好举旗铸魂工作。要始终把管武装与抓经济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工作述职、联合考评等制度,努力构建党管武装工作新格局。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行职能使命上持续用力。要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国防动员工作领导管理体系,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练兵备战,进一步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管理,深化实战化训练演练,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要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按照“精干、专业、高效”的要求建强县、乡两级应急力量,抓好文职人员、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和民兵骨干队伍建设,打造应急救援拳头力量。三要推动军民融合,在兴武强县上持续用力。要推动军地深度融合,正确处理军需民用、平时战时、应急应战、市场战场的关系,实现生产力战斗力同步提升。要解决部队后顾之忧,紧紧围绕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思想道德建设体系,纳入目标责任考评体系,纳入国防建设总体筹划,加快构建“五个全覆盖”的国防教育新格局,为支持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任彩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沁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晋中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全县武装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聚力主责主业,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应急维稳各项工作,为全县的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驻沁部队发挥优良作风,永葆斗争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地建设,不断推动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前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支持沁水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军地协作指挥体系建设,加快实现政府应急机制与军队指挥机制的有机融合;要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双拥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退役军人的教育管理保障工作,全力守护好沁水双拥模范县的崇高荣誉,努力为全方位推进沁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县委议军会议前,县四班子领导认真学习轻武器操作要领,并参加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