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委书记任彩虹带队赴山西中医药大学进行考察对接

发布时间:2021-10-22 21:00: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21日,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带队赴山西中医药大学,就深化县校合作事宜进行考察对接并召开座谈会。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星陪同考察,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慧琴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郝慧琴介绍了山西中医药大学的校情校况,李雪丽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和开展县校合作相关事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宣传片《千年古县 如画沁水》,双方围绕我县资源优势、产业特点等方面开展交流,并就县校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任彩虹指出,沁水具有丰富的自然气候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动植物资源丰富多样,是全省中药材的重要产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以超常规之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国家级荣誉,是全省唯一一个GDP突破200亿元、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经济、生态“双赢”县。无论是丰富的物产资源、气候条件,还是扎实的产业基础、服务环境,都为双方在文旅康养、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空间。

任彩虹表示,山西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招生院校、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科特色鲜明,科研基础坚实,在中医药健康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成绩有目共睹。沁水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落实各项“人才新政”,打造广大优秀人才发挥才能的“洼地”、创新创业的“高地”,以人才优势带动区域经济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对接,全面促进高校的科技成果和县域资源优势深度结合,找到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和共振点,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深度交流,通过更加全面、深入、持久的协作,实现双方的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希望中医药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沁水发展,在研发实践、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沁水转化、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沁水积聚,为推进沁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科学技术支撑。

郝慧琴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把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在教育、科技、医疗、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力度,全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携手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山西中医药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