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2 17:57: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21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牛正太、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家胜、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党自我革命的“六个必须”重要经验,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持续深化对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九个坚持”的规律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自觉拥护核心,坚定维护核心。要狠抓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总体战略部署,找准定位、明晰方向,推动全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结合我县农业产业特点,大力发展黑山羊、中草药、食用菌等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生态宜居乡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扎实做好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代市长薛明耀在沁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薛市长详细了解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沁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项目谋划、灾后重建、疫情防控、打击私挖滥采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聚焦重点,把薛市长调研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煤层气、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和生态资源优势,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持续性、递进性地抓好招商工作。要抓好项目谋划,聚焦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在延长产业链条,做强产业项目上下足功夫,推动项目谋划提质增效。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研究制定重点项目推进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要做好项目后期跟踪服务,专班推动,专人负责,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项目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粮食安全相关批示和会议精神,研究了粮食巡察整改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全盘认领,把涉粮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坚决整改,聚焦“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台账式管理、对账式销号。要健全机制,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从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做好粮食储备和应急管理,做好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和粮食流通统计各项工作,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政策资金,按时保质完成农房重建修缮,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节。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宗旨意识,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到位;加强网络舆情处置,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保供工作,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日调度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守牢沁水阵地。要聚焦目标,强化举措,持续挖潜增效,确保圆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做好“两节”期间文化活动,为全县人民营造热闹、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