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18:35:0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11日,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军区、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宣读上级表彰通报,组织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闫晋中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治委员史永锋作党委工作报告。县人武部部长张海主持会议。

任彩虹代表县委向全县战斗在国防动员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县人武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人武部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在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要求,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在维护稳定、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等紧急任务和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被省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人武部”“战备训练先进单位”“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被军分区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民兵工作先进单位”。

任彩虹强调,要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中履行管武之责,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格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纯正部队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要在紧跟奋斗强军、积蓄发展后劲中汇聚兴武之力,树牢“姓军为战”的鲜明导向,抓好实战化训练和战备演练,统筹推进国防动员职能配置调整等工作,构建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在匡正用人导向、打造过硬队伍中立起建武之责,严格“入口”,落实好提名人选、联合考察、研究审批、核准报备等工作,规范“在职”,对专武干部德、能、勤、绩、廉、体实施全面考核,畅通“出口”,把专武干部与其他党政干部通盘考虑,让专武干部更好地集中精力抓落实。

任彩虹指出,沁水是一方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必须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在强化服务保障、注重解难帮困中融注爱武之情,切实落实优抚待遇,积极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进军民融合,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拥共建成果,努力推动我县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