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22:25:0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9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丁坚强、牛正太、刘勇、朱建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锁庭、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沁水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沁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沁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沁水县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系统全年工作的大纲,也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承诺书。科学确定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计划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广泛征集、听取各方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使各个报告和指标计划更加契合省市要求,体现发展规律,符合沁水实际,反映人民意愿。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出台《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粮食储备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和规范粮食储备管理、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粮食供给的有力举措。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照职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粮食储备管理,确保县级储备粮账实相符、储存安全,有效发挥县级储备粮的宏观调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作用,维护好全县粮食市场稳定。主管部门、承储企业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工作责任,确保储备粮食安全。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沁水县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要明确工作重点,把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PPP模式的投资项目全部纳入平台,做到依规办事、依法交易。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本行业本部门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管,优化交易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实现阳光运行、公平公正。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沁水阵地。要抓好森林防火,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做好信访维稳,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属地责任,依法依规化解处置。要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