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08:41: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23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刘勇、朱建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实际注重效果,将学习效果转化成个人素养提升的成果、抓工作落实的本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抓好学习转化,分类施策、靶向发力,将煤炭煤层气、农林文旅康产业做优做精做强。要不折不扣守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生态保护,持续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近期在我县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提振精神,主动对标,狠抓落实,推动我县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强化工作举措和项目支撑,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打造精品,树立标杆,作出示范。要狠抓生态治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强统筹,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严守疫情防控沁水阵地,持续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全面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做好统计工作,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要强化统计运用,提升统计数据分析运用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要加强统计普法宣传,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工作支持,高度重视和支持统计监督工作,做好必要保障,积极支持统计部门开展统计业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要强化矛盾化解,深入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及时妥善处理,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在当地、稳控在当地。要树牢为民初心,积极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要加强教育疏导,引导群众通过合理途径,依法依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做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扛起责任,主动认领,强化举措,责任化清单化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摸排整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立查立改,立改立行,减存量、遏增量,确保行洪通畅、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试行)》。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落实举措,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专班推动,按照“抽硬人、硬抽人”的要求,抽调懂政策、会办事的精干力量,保障倍增工程高效实施。要加强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政策措施,让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要主动担当,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部署,定期研判调度,强化工作落实。要用心兑现,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用政府的“真心服务”换取市场主体的倍增效应。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做好“五一”期间入沁返沁人员的排查管控,堵住疫情输入风险漏洞。要抓好森林防火,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狠抓项目建设,抢抓“黄金时间”,强化推进举措,加强进度管理,确保各项目应开尽开、快速推进。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快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