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9 23:02:1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7月19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东胜、张瑞忠、韩海亮、宋吉文、李春、张少帅、史永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沁水县2022年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嘉峰镇、住建局、税务局、供电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任彩虹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我县区域核心竞争力的迫切要求,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姿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补短板、锻长板,拓宽视野、更新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采取精准举措、超常举措,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提质提标,努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群众幸福感,着力打造省市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任彩虹要求,要准确把握任务指标,坚决做到“一指标一方案”,对照行动方案要求,立足行业领域,一项一项找差距,一项一项促改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加强沟通对接,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确保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做好行政审批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国企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阻工扰工、建筑施工和房地产、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大项目招投标监管、项目实施管理、工程建设资金、工程竣工验收和结算等环节,深入查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整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偏差,优化净化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要聚力实施“政务服务提升攻坚战、市场主体倍增攻坚战、‘三个一’优化攻坚战”三大攻坚,确保我县营商环境始终保持在第一方阵。

任彩虹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开展一切业务工作的先决条件,主动靠前,真正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从严监督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健全完善举报查处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有反映就调查、有问题就处理,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县委县政府抓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要坚持考核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办法,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研判”,动态跟踪问效,推动更多指标跻身省市前列。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舆论宣传工作,大力表彰奖励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培育“营商环境无小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不断擦亮优质营商环境这张名片,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实现更大提升,带动招商引资实现更大突破,促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激发经济社会迸发更多活力,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为经济增动力。要对标一流抓落实,聚焦“五个环境”“五有套餐”“三无三可”目标要求,对标国评省考指标体系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全要素支撑保障,持续提升优势指标,补齐落后指标,探索创新试点指标,以积极奋进的姿态,打造“沁水经验”,叫响“沁水品牌”。要问题导向抓落实,紧盯惠企政策执行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拿出解决难题的硬措施,精准发力、各个击破,不断推动我县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要刀刃向内抓落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魄力、破难而进的勇气,着力破解制约我县营商环境的瓶颈制约,推动体制机制更顺畅、办事环境更舒心、办事效率更高效。要真抓实干抓落实,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压实责任、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企业获得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