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空气质量改善攻坚第六次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17:06: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31日,全县空气质量改善攻坚第六次调度会议召开。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主持会议,副县长牛正太、刘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上周空气质量状况和近期气象条件,并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空气质量改善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盯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闫晋中要求,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改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卫战。要明确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敢于亮剑,严格执法问责,加强督导检查,倒逼工作提质增效,不折不扣完成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闫晋中强调,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久久为功的恒心,聚焦车辆管控、扬尘防治、油烟治理、工业减排等重点领域,划小单元、挂图作战,持续打好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守好如画沁水的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