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调研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17:31:3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8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沁水中学、龙港初中、东关小学等地,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副县长于小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认真听取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封闭式管理、“两点一线”执行等相关情况,现场察看常态化核酸检测流程、后勤保障物资储备、师生心理疏导配备、线上教学流程、日常监管台账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风险点提出指导性建议。

任彩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学校要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校园防疫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密部署,严格防范,从严执行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守牢疫情防控校园阵地。要及时掌握师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保证常态化核酸筛查覆盖面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紧盯各项风险点,细化优化防控流程,把各种可能的情况想在前、处置在早,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风险。要紧跟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模式,做到动态转换,统筹好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注重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既要精准防控,又要保证师生正常学习生活。要严格执行属地、部门、学校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机制,对重大问题定期会商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