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21:31:4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1日,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议。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党管武装工作,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戮力同心开创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史永锋,副县长庞雅亮、李鑫杰,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县人武部部长张海,县政府办主任尚亚鹏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研究决定涉军事项。任彩虹对全县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广大官兵以及辛勤工作在武装战线、国防动员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任彩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要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积极适应体制调整、职能转型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等制度,加快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奋力实现全县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靶向发力,高标准完成民兵组织规模、力量结构、建设布局、组训实施等整组任务,分类建设“应急、支援”两支力量,持续强化后备力量建设;立足征兵“五率”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到政府主导、军地配合、社会支持,向部队持续输送高质量高素质人才;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素质教育计划,扎实推进国防教育“五进”工作,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水平。要加强双拥共建,持续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县”“八连冠”创建成果,搭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民兵队伍和地方协调沟通的平台,及时研究解决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子女教育、随军家属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方位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驻沁部队要积极支持地方建设,继续在应急救援、维稳处突中冲锋在前,在弘扬新风、服务群众中作好表率,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中担好责任,构建军地融合互动良好局面。

任彩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发展,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国防动员事业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军地军民双向服务、双向奉献、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晋中强调,要聚焦强军目标,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军地一体、平战一体、抓建一体思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人民军队始终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使命任务,强化动员备战,深化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化实战实训、完善战略准备、建强后备力量,全面提高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支援保障能力。要聚焦融合共建,强化军民团结,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九连冠”为牵引,深化服务保障,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和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局面。要发扬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平安建设等重点任务,努力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