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0 22:49:5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0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东胜、李永斌、韩海亮、李雪丽、霍鹏、李小斌、李春、张少帅、于小丽、庞雅亮、牛正太、刘勇、朱建华、李鑫杰、王江龙、尚亚鹏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以及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对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增高,压力仍然较大。要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市细化出台的三十五条防控措施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决态度和过硬举措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防止出现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的行为,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沁水阵地。

任彩虹强调,要从严从紧,进一步优化规范卡口接返转运流程,强化卡口、接返人员的管理和防护,规范来往货运车辆管理,坚决打击隐瞒行程、活动轨迹、逃避核酸结果查验和防控检查等行为,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落实好日常核酸筛查和日常抽检,加强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督促指导,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到精准防控,从严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落实好查验、登记措施,持续强化“一退两抗”药品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和曝光力度,不断提升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的精准性、灵敏度;全面准确掌握各地动态信息,及时评估研判我县各类风险,健全“收集-推送-反馈”联动机制;依托“无疫村(社区)”创建,不断夯实基层落实防控工作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动态摸排各类风险人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切实提升基层工作的实效性和精准度。要做到快速反应,持续充实核酸采样、检测人员队伍,强化系统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流调溯源的灵敏度和精准度,统筹好集中隔离管控场所、方舱医院及其工作专班,多渠道做好防控物资和各类生活物资的采购配备,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建立一套随时启用、运转灵活的应急处置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闫晋中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始终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持续补齐短板漏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加强交通卡口值班值守,严格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隐匿性传播。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压紧“四方”责任,统筹资源力量,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沁水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