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18:24:3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3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副县长于小丽进行点评调度。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听取各乡镇网格排查、重点人群管控、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管控,以及企业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这轮疫情无论是在传染强度上,还是在传播速度上,对我们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警惕警醒,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始终坚持“防患于未然”的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巩固好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沁水阵地。

任彩虹要求,要在常态化防控上持续用力,进一步严格各交通卡口来往人员和车辆查验管控,持续开展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排查,精准建立货车司乘人员管控台账,严格执行“无接触”装卸货要求,构建煤矿企业内部闭环管控体系,继续坚持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各项查验措施,抓好学校等重点领域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在能力建设上提速加力,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指挥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做好集中隔离点梯次启用准备,提升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溯源质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要在提升质效上添能蓄力,精准熟练掌握上级防控政策,对各类风险及时进行研判预警,精准分析、梳理整改督查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大典型问题和案例曝光力度,严厉打击涉疫违规违法行为,构建起严密的工作闭环、责任闭环。要加快推进“无疫村(社区)”创建,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做到一切工作听指挥,充分激发工作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突发状况下人员不缺位、工作不断档,高效快速处置各类情况。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彩虹强调,要扎实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最大限度挖掘煤炭产业增长潜力,坚决完成省、市下达的能源保供任务。要严格执行保通保畅“十条措施”,用好物资保供“白名单”等措施,强化车辆调度管理,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要全面落实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20个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闫晋中强调,要明确目标,科学精准实施防控,坚决防止发生隐匿性传播。要指挥有力,部署明细,指令清晰,把责任落实到岗位,措施具体到环节,确保环环相扣、衔接紧密。要全面排查,紧盯协查通报、来返沁人员、货运司机等风险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行动迅速,听令而行、问令即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与疫情赛跑、与病毒角力,不等待、不观望,以快制快,提高效率。要严格管控,紧盯货车司机、居家隔离等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要落实责任,列出责任清单,细化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用好网格化管理方式,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责任落地落实落细。要跟踪到底,加强乡镇和部门间沟通对接,对来返沁人员和车辆全程跟踪服务,掌握行程,防止出现空档和断档。要盯紧企业,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关键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工作闭环,全流程紧密相连、全过程环环相扣,有始有终、有头有尾。要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不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守好守牢沁水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