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9:49:4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9日,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闫晋中,县委副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东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审议稿)》,通报全县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情况等事项,研究议定机构编制相关事宜。

任彩虹强调,要增强法治思维,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为指导,强化刚性约束,严肃工作纪律,把《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落到实处,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法治框架内有序开展、在制度范围内规范运行,坚决守住机构编制纪律红线。要用好评估结果,把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作为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重大举措和促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的关键路径,根据试点单位的评估结果,以及各单位的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情况,做好机构编制事项的动态监管和调整,为全面开展机构编制评估问效积累经验。要服务中心大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和保障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主线,坚持在机构编制工作中探索创新,在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挖掘编制潜力,管好用活周转编制,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