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19:10:4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2月19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副县长于小丽、牛正太、刘勇、李鑫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研判分析,推动重点工作再发力、再提速,确保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梳理项目盘子,做实项目支撑。要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晋城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确保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省委“十个更大”和市委“十个新成效”重要部署,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发展思路,强化工作落实和项目支撑,切实担负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推动项目建设、经济转型、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摸底排查,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要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和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群众就医和购药需求。要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树牢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推动发展的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资金筹措、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综合治理工作稳步推进,造福于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一枚印章管审批”事项调整及完善审管衔接机制》《沁水县“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沁水县行政许可清单(2022年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审批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好过渡期的“帮带”工作,确保平稳过渡、顺畅办理。要根据“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及时通报审批结果,加强行业政策推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清单管理要求,加强审核把关,依法动态调整,坚决防止“边减边增”“明减暗增”“隐性壁垒”等问题发生。要加强审批事项宣传,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动更多关联事项集成办理,为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十四五”教育优先、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县发展规划》《沁水县“十四五”高品质大县城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沁水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与巩固脱贫成果规划》和《沁水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科学把握纲领性文件。要注重逻辑性、严谨性、政策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规划,确保规划既起到引领作用,又切实可行。要先谋后动,主动作为,高标准落实好“十四五”各项规划。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守好守牢安全底线。要紧盯年度任务、经济指标等工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客观真实反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立足新阶段新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着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突出抓好协调服务、手续办理、项目谋划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成效显著。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提升。要统筹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民生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政务公开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