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23:28: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8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庞雅亮、牛正太、刘勇、朱建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国、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找到工作抓手、找出政策机遇,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聚焦各项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强化争先意识,细化推进举措,狠抓工作执行,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暨元月份煤矿安全例会精神,并就全县“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起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煤炭、煤层气、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扭住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堵住风险漏洞。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狠抓问题整改,以严的思想、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作风确保全县群众过一个稳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遏死亡”目标,持续提升医疗资源保障、药品物资保障和危重患者救治能力,全力满足群众用药就医需求和重症患者救治需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传播和感染风险。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发挥好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网作用,畅通转诊通道,做好分级诊疗衔接。要强化重点人群防治,强化重点群体监测和健康服务保障,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积极发展现代化农业,提高农业科技水平,推动农业优质高效发展。要着力建设和美宜居乡村,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点带面促进农村环境整体提升。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落细帮扶衔接政策,促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责任,履行职责,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地区,加大医药物资储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抓好项目谋划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精心组织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足量备齐节日货源,加大市场检查和监管力度,稳定市场供给和商品价格,确保群众安稳过节。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