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教育重点工程建筑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21:10: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29日,我县召开2023年教育重点工程建筑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出席会议。副县长于小丽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县政府办主任尚亚鹏参加会议。

会上,晋城合为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桃园小学、桃园幼儿园、新城小学建设项目建筑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任彩虹指出,教育重点工程是利教惠民的德政工程,是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对进一步优化全县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水平有重要作用。要站在对沁水负责、对教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高度,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重点工程建设,使项目更具牵引性,更能发挥长久效益。要统筹考虑项目选址地质条件和交通区位,针对雨季行洪、地质灾害、交通出行等难题,邀请专业团队,做好风险研判和科学论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要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理念,进一步完善设计、优化细节,注重与周边建筑风貌相协调,使设计方案更能体现文化内涵和校园特色,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要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加强向上对接,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多渠道保障投入,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项目牵头实施单位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组建坚强有力的工作专班,以干实事、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闫晋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更加公平的高质量教育。要坚持以发展的眼光、先进的理念规划建设,最大限度满足教育长期发展需求。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情况,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设置学轨、班容,充分满足就学需求。要结合学校区域特点,做好防洪排涝设施,梳理校园周围交通,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主动服务,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