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9 21:15: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29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和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文章《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关于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精准把握、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沁水落地生根。要围绕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聚焦影响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环节,聚焦深化改革中的难点要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一项一项推进,创造性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引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建立健全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全域推进“清廉沁水”创建,有效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能力水平,打响叫亮“先锋沁水、强基提升”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善于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代表作用,健全全面、广泛、有机衔接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全面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中进一步提升“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城乡融合,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发扬实干作风,做到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在打硬仗、啃硬骨头上多研究、多思考、多行动,以担责担难担险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稳粮保供能力,深化“三农”领域改革,依托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不断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开局关系全局,心态决定状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早准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开局之年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要对标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科学合理调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项目的建成达效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持久活力。要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新任务,加强基层诊疗能力建设和医疗资源供给,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要从实从细组织好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统筹抓好防疫、安保、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要认真做好县纪委全会、县人大政协“两会”、表彰大会、组宣统政工作会议等几个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好、任务落实好,切实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