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石云峰在我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 22:14: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1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深入我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海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参加调研。

石云峰一行先后来到坪上煤矿、中石油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分公司中央处理厂,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石云峰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十抓安全”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督指导,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人员保障和安全操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反馈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要优化内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风险可防可控。

闫晋中表示,沁水县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风险防控,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和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宣传教育,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特别是煤层气企业,要牢固树立“企地共赢”的发展意识,积极做好环境整治、科技创新、产业链条延伸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