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领导与广大群众同赏灯展 共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5 22:45: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红火元宵夜,正是赏灯时。2月5日晚,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等县领导来到沁水会堂、树理文化广场、东汉杏河桥、石楼公园、全民健身中心、龙岗公园、梅杏水上广场等灯景点位,与广大群众同赏灯展、共庆佳节。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彩灯将县城装扮得五彩斑斓、绚丽夺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灯展、“追光沁水这十年”摄影展、“千年古县 如画沁水”、“红色经典文化”、“传统文化”、“千年古县 首善龙港”、“清廉文化”等主题灯展,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引得群众流连忘返。各游园广场、各条主街“彩衣”绚烂,千姿百态的彩灯将城市夜晚装扮得格外亮丽,充分展现了我县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彰显了全县上下传承奋斗精神、全面争创一流、奋力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的美好愿景。

县领导不时驻足观赏,相互交流,并对今年元宵节灯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县领导指出,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赏花灯、猜灯谜是人民群众节日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道文化大餐,更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祝愿。要把灯展的功能性、观赏性、艺术性、参与性的有机结合,优化布展细节,融入沁水特色,更好地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广大群众带来更直观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立足长远,谋划灯展的后续利用,与城市美化亮化、发展夜市经济等结合起来,不断美化县城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要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管理维护,做好消防安全、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