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21:55:4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1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为沁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县管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责述廉。任彩虹逐一点评后指出,从述责述廉和平时掌握情况看,过去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差距和短板,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切实加以整改。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特殊、使命重大。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执行《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用好“象限法”基层政治生态研判系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要要求落实到位。二要持之以恒扛牢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管党治党就深入到哪里。三要持之以恒推动强基固本。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继续开展好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树牢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纠错容错,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四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把握作风建设的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深入整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难点问题,常抓不懈、抓实抓长。五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坚持执纪从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权威。六要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深入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以及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护好沁水的政治生态,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

任彩虹强调,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是引领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追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沁水落地见效。要把担当干事作为第一本领,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完善奖惩机制,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开创沁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自我约束作为第一原则,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严格按制度、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真正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要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本色,时时刻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好手中公权,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守好家庭亲情防线,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行了述责述廉测评。县委常委,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