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政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22:38:1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23日,县政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发改局党组书记郭斌,副县长牛正太、李鑫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断提升耕地保护水平,坚决守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对症施策,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耕地保护整治提升各项工作。要强化举措,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沟通配合和监督指导,严格程序标准,加强闭环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锚定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快速推进问题整改。要深入研究调查,健全相关制度,补齐短板漏洞,形成耕地保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