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率队在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22:40: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率队在我县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王焰新一行先后来到沁水县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和郑庄镇西大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沁水县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技能鉴定中心建设情况和郑庄镇西大村温泉开发利用等情况。

辛艾艾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为“双一流”高校,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明显,希望王焰新院士能在实地调研后,充分利用中国地质大学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技术研发、煤与煤层气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合力打造市校合作新局面。

王焰新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围绕晋城市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在煤层气产业、双碳、能源革命等诸多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在更多方面加深合作,努力为晋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任彩虹表示,沁水县人文厚重、资源富集、生态良好,县校合作空间巨大。希望王焰新院士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联系,在基地共建、项目孵化、研学实训等方面继续探索深化合作,为沁水县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沁水县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沁水、更多高端人才聚集沁水,努力使沁水成为高校育人育才、成果转化的新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