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在东大煤矿、里必煤矿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3-05-24 18:06: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24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东大煤矿、里必煤矿等项目现场,就煤矿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牛正太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展,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任彩虹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企业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从严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关心关爱一线职工,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任彩虹强调,大型骨干矿井是全县煤炭产业和经济发展的支撑。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赶工期、抓进度,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同步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壮大平台经济,推进煤炭行业降本增效,持续释放先进产能,坚决完成增产保供任务。要刚性落实项目规划,严格执行土地开发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违规占地特别是占用耕地行为。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工作,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