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19:49:2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24日,全县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发改局党组书记郭斌,副县长李鑫杰参加会议,副县长牛正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1年、2022年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耕地“非粮化”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树牢耕地保护理念,健全责任体系,完善政策体系,坚决守牢耕地红线。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以“严起来”的硬要求,“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整治乱占耕地问题,形成“零容忍”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高压态势。要扛牢责任,强化落实,敢于斗争,动真碰硬,确保整治提升行动取得成效,为全县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