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山西要闻

第二批100个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公示

我省临猗辛乡苹果基地等三家入选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8:42 信息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100个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我省临猗县辛乡苹果基地、浑源县官儿乡恒山黄芪基地和忻州市忻府区九原街道糯玉米基地入选。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基地名单是围绕粮棉油糖、果菜茶药等主要种植业产业遴选出的新一批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多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粮棉油基地规模不少于10000亩、果菜茶基地规模不少于5000亩、药材蚕桑等特色作物基地规模不少于1000亩。

  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认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突出重点作物和优势区域,推动实现产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