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山西要闻

2022年山西十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1:43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2月1日,从省文明办传来消息,2022年度,我省共有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这些“中国好人”用平常心做不平凡事,用自身小爱凝聚人间大爱,以平凡善举激发社会共鸣,传递真善美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中有500个孩子一个“爹”、奔忙在做慈善献爱心路上的耿开文;有投身养老事业、用爱陪护百名老人安享晚年的康轩浩;有29年不离不弃、用爱书写没有血缘的亲情的郭春明;有养育脑瘫儿20余载、用大爱书写超越血缘亲情的农家女子陈雪莲;有20多年坚守山村育人、把学生当成自家孩子的姚建;有将10米车厢变成宣讲阵地、向乘客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公交司机赵腾;有扎根山区34年、尽心竭力培养山里娃成才的乡村教师弓志青;有用宝贵生命诠释奉献精神的“00后”消防员刘泽军;有用爱心谱写公益华章的“85后”轮椅青年穆泽卿;有始终站在输送煤炭的最前线的铁路货运人薛胜利。他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在用“微光”照亮他人的同时,也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主线,选树了一大批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好人”和道德模范典型。“身边好人”成为我省刻录时代的标点符号,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在榜样模范典型的示范带动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基层蓬勃展开,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深入开展,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志愿服务随处可见,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