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山西要闻

山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地区名单公示

运城晋城临汾上榜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1:44 信息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示了2022年拟予激励金融支持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名单,分别为:运城、晋城、临汾。该名单是由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对全省各市2022年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情况进行评价后最终确定的。

  2022年,运城市金融机构锚定目标抓落实、量质结合抓管理、协同联动促对接,推动资金流入民营小微、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用足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实现贷款结构优化、成本降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实效。2022年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019.94亿元,同比增长18.62%,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2022年,晋城市金融机构聚焦重点领域、聚焦政策资源、聚焦创新驱动,积极谋划金融支持方案,稳步推进政策执行落地,切实加大对能源领域转型升级的资金投放力度,为全市能源保供和产业转型注入了充沛的金融活水。

  2022年,临汾市金融机构全力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配合、具体落实的专班机制,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马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