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山西要闻

全国首届数据标注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7:09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5月30日,太原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首届数据标注技能大赛在山西智创城NO.2落幕。相关方面负责同志为16名分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认证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证书。

  山西综改示范区一体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重点围绕数字产品制造、数字技术服务和数字平台经济,打造全省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该区与百度合作共建的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已具备语音标注、文本标注、3D点云、2D3D融合等多场景标注能力,数据标注师达到5000余人,是目前国内人员和产值规模最大的单体数据标注基地,不仅有效带动全省数据服务相关企业和人才的培养发展,而且对辐射带动周边产业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综改示范区总工会、信创与大数据产业招商服务中心,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全国11个省份、308家数据标注企业的10480名职工报名参赛。大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轮选拔方式进行,着重从行业理论知识和上机实际操作两方面对选手进行能力综合测评。 (曹婷婷 米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