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山西要闻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互观互学”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7:42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5月22日至26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互观互学”活动在临汾、运城市开展。其间,省委统战部向运城博物馆代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牌匾。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尧都区解放东路小学、侯马市路西街道办事处东街社区、新绛县西关村、运城阳光民族团结服务中心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临汾、运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全省11个地市统战部分管民族工作的副部长、民族工作科负责人参加活动。

  考察结束后,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互观互学”座谈交流会。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为目标,依托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民族群众心灵深处,促进各族群众在交流交往交融中增进情谊,让民族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