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山西要闻

省委军民融合办举办“时代楷模”彭士禄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2:43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5月30日,省委军民融合办特邀中宣部“时代楷模”彭士禄事迹宣讲团成员在并作专场报告,通过学习英雄事迹,弘扬楷模精神,进一步凝聚推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嘉宾300余人聆听报告会。

  彭士禄是我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是中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彭士禄女儿彭洁、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原院长杨岐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深情讲述了彭士禄为党和国家核工业发展鞠躬尽瘁、躬耕不止的伟大一生。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会让大家深受教育、倍感激励,要从彭士禄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和行动指南,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山西篇章、推动我省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郭宁)